用于衡量网站访客与转化率的比率。转化不一定是销售或交易,也可能包括成功下载或新闻通讯注册。转化率优化是在线营销和搜索引擎优化的核心方面,因为提高转化率可以对潜在客户生成产生重大影响,从而对销售和收入产生重大影响。
内容
1 转化率定义
2 如何计算转化率
3 哪种转化率最适合我的业务?
影响转化率的4个因素:
5 转化率和搜索引擎优化
6 移动用户体验和转化率
7 个 其他重要 KPI
8 Google 广告的转化率
9 参考文献
10 个 网页链接
转化率定义
转化率描述的是网站访问量/点击量与转化量之间的关系。转化是潜在客户成为实际客户的过程。转化可以包括购买或下载。
如何计算转化率
转化率可以用两种方式计算。一种计算转化率的方法包括所有记录的网站访问,因此包括机器人自动进行的页面展示以及同一用户的重复页面展示。这种计算不太准确,除非使用日志文件分析来排除搜索引擎机器人的访问。
转化率 = (转化次数 x 100%)/(访问次数)
以下是一个例子:
一位营销专家在其网站上销售电子书。在销售启动后的第一周,该网站的页面浏览量达到 100,000 次,他的电子书下载量总计达到 100 次 - 这意味着:
转化率 = (100 x 100%)/100000 = 0.1%
为了更准确地计算转化率,公式中的页面浏览量需要替换为唯一访客或会话,这意味 为什么需要这个数据库 着即使访客多次访问网站,也只会被计算一次。Cookie 通常用于识别访客,从而可以排除同一用户的多次访问。
更准确的转化率=(转化次数x 100)/(独立访客数量)
对于此计算,将选择一个特定时间段,并且仅计算每个唯一访问者每天的一次转化。页面浏览总量对于计算无关紧要。
转化率 en.png
哪种转化率最适合我的业务?
一般来说,网络营销专家认为电子商务的平均转化率为 1%,也就是说,实际上每 100 位客户中就有一位会购买商品。成功的网上商店通常有 10% 的转化率。[1]然而,转化率受多种因素影响,例如产品范围、价格和季节。
一家销售价格低于 10 美元的电器的商店的转化率可能比一家销售平均价格为 1000 美元的赛车的商店更高。同样,一家销售万圣节产品的商店在 10 月份的转化率可能比其他时间高得多。
因此,对于奢侈品牌来说,每 1000 名访客中只要有 1 名转化就足够了,而销售廉价商品的商店则需要销售更多商品才能获得足够的利润。
因此,较低的转化率不一定是转化率优化不佳的结果。优惠和创收等因素更为重要。较低的访客数量可能意味着较高的转化率,但利润仍可能低于转化率较低但访客数量较多的利润。
例子:
100 位访客 x 3.5% 转化率 x 1,000 欧元销售总额 = 3,500 欧元营业额
500 名访客 x 2.5% 转化率 x 100 欧元销售总额 = 1.250 欧元营业额
访问量转化为潜在客户、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等基准可以作为指导。良好的访问量转化为潜在客户的转化率在 1% 到 5% 之间,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的转化率在 1% 到 20% 之间。
影响转化率的因素:
付款方式太少
复杂的登录流程,例如过多的公式字段或点击
不合适的搜索引擎广告 (SEA) 措施:访问者期望的内容与广告中提供的内容不同
不安全的购买流程,例如没有 https
付款方式出现技术问题,例如错误地重定向到 PayPal
按钮位置不方便
验证码请求Artikel über Captcha Abfragen,welche die Conversion Rate negativ beeinflussen。访问日期:2013 年 11 月 13 日。[2]
付费下载
着陆页选择不当或活动链接有缺陷
缺乏建立客户信心的措施
页面加载速度慢
信息乍一看不够清楚,例如有关装运或印记的信息
语法和文体不正确的文本
字体和颜色难以辨认
重载设计
转化率和搜索引擎优化
本质上,跳出率越高,转化率越低。在 SEO 中,返回 SERP 率也起着重要作用。一个网站可能有大量流量,但如果访问者在很短的时间后离开页面并返回 SERP,转化率将大幅下降。
如果潜在客户在转化结束前不久取消了产品选择或购买流程,这可能表明销售漏斗中存在漏洞。借助分析工具,可以成功找到并修复这些漏洞,在此过程中,可以优化客户旅程以提高转化率。
在转化率优化的背景下,停留时间也被考虑在内。此外,还应对内容、加载速度和购物车流程的形式进行精确分析。后者元素也属于购物车优化的子学科。
移动用户体验和转化率
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的访问、访问和会话不断增加。不适合移动设备的商店越来越面临着转化率下降的问题。2018 年,所有行业的 Google 搜索网络中 Google 广告的平均移动转化率为 3.48%,展示网络中的转化率为 0.72%。[3]
评估显示,大多数移动线索是通过智能手机访问获得的。平板电脑等设备的线索到客户的转化率更高。成功的销售漏斗最重要的因素仍然是固定电脑。不断增长的移动线索生成是未来维持或实现转化目标的重要指标。
其他重要 KPI
永远不要只评估转化率而不考虑相关的销售和收入数字。投资回报率等其他数字在衡量成功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在公司中,还应使用现金转化率等关键绩效指标。
Google 广告的转化率
使用 Google Ads 的用户可设置转化跟踪来衡量使用 Google Ads 实现的转化。然后,广告工具通过将转化次数除以广告点击总数来显示转化率。转化发生的某个时间段会被考虑在内。
转化可以以购买、着陆页浏览量或可在 Google Analytics 中定义的自定义目标的形式在 Google Ads 上进行统计。Google Ads 转化率的定义会相应调整。